舞修文在小号:木枫苓的魔法道具

正剧风清水文写手

【全职/索夜】年华荏苒(五)

    老师简单的点评完便有些失望的离开了,仿佛是在抱怨对他们三人的期望值太高。
    夜雨声烦对着老师的背影翻了个白眼,还附带吐了吐舌头:“他就是看我不爽吧!明明我一对二输得并不是太狼狈结果他还要骂我,而且指名道姓就骂我一个人啊!索克你评评理,我是不是打的不错!”
    索克萨尔失笑,顿了顿才说出一句不知道是安慰还是教育的话:“夜雨,忠言逆耳,老师这么说肯定有他的道理。”尽管这个时候这么跟夜雨声烦说肯定听不进去多少,但索克萨尔还是说了,果然看见夜雨声烦有些不高兴的瞥了他一眼,然后说:“怎么连你也开始教训我了…”
    索克萨尔有些无奈的笑了笑,拿法杖敲了敲夜雨声烦的头,留下一句话便去准备下一堂理论课了。
    “夜雨,忠言逆耳利于行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 都说时间总是如同白驹过隙,转瞬间,三人已经同窗两个来月了,第一次大型考试的成绩单公布在了走廊上,这个成绩跟他们第一次实战时的成绩其实是出入非常大的。
   
    理论课:索克萨尔,灵魂语者,夜雨声烦
   
    实战课:夜雨声烦,索克萨尔,灵魂语者

    能力课:夜雨声烦,灵魂语者,索克萨尔

    看到这个成绩最惊讶的莫过于夜雨声烦,他把索克萨尔从走廊里拽了出去,拽到操场上,大声的质问道:“你能力课怎么可能倒数第一呢?老师不是都说你很有悟性吗?!怎么可能倒数第一,索克你说,你是不是考试的时候没有认真考啊。”夜雨声烦越说越没气势,他也有些意识到,这样或许戳了索克萨尔的痛处。
    索克萨尔却只是笑了笑,看了看教室的方向,眼神中带着夜雨声烦看不懂的情绪:“我很认真。夜雨,我很认真。只是,我真的学不好白魔法。那天老师不是也说,我在这方面一点点天赋都没有吗。”
    夜雨声烦觉得索克萨尔这个态度有点令人讨厌,他觉得索克萨尔最起码应该难过一下或者失落一下,可是没有,他还是在笑。
    “你怎么可能没有天赋!第一次我们切磋,你打赢我了!赢了!你怎么可能没有天赋呢!一定是那些老师又胡说八道了。”夜雨声烦有些着急了,尽管他知道,刚刚索克萨尔的话,其实一点错都没有。
    索克萨尔揉了揉夜雨声烦的头,像以前那样喊他一起坐在草坪上,还使了使坏把没坐稳的夜雨声烦直接拽倒在草坪上,绿色的草屑飞舞起来。
    夜雨声烦拽过索克萨尔的袍子挡了挡阳光,喊道:“你把我拽到草坪上来干嘛啊,哎呀我的发型啊!头发上肯定都是草了…”索克萨尔笑着回身给他理了理碎发,慢悠悠的说:“我其实想说,做不成白魔法师,我还有别的路子可以走,夜雨不用太为我担心了。”
   索克萨尔说罢轻笑,笑的比以前还要好看,好看到——让夜雨声烦不想移开视线了。

评论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